踏月

千帆记

我第一次遇到李东楼的时候,正在一个人溜达,手里拿了一个冰淇淋,边走边吃。

李东楼当时手里拿着传单,拦下我,来,小仙女看一下。

我看看他手里的传单,笑问,大哥,你们那发传单的都这么好看吗?

他摇摇头道,都比我帅,我算最难看的了。

啧啧,我问他,你觉得我像买得起别墅的人吗?

他把传单塞给我,看看嘛,万一有喜欢的。

我接过传单,对他挥挥手,准备走到拐角垃圾桶那就扔掉。哪知他拦住我,小仙女,加个微信吧。

我认真的对他说,大哥,我真买不起啊。你就是喊我小仙女,我也买不起啊,又不会点石成金。

他拿出手机道,没事,不买别墅也可以加微信啊。

我警惕道,不加,我不玩微信。说完就跑了。

谁知道,过了一会,他抱了一个大玩偶,堵住我,小仙女,扫码得玩偶啊,扫一下就行。

好吧,我被他的笑晃了一下眼,美色当前,没忍住,掏出手机扫了一下他的微信,头像上只有一角楼阁,一轮明月,他碎碎念道,记得备注啊,李东楼。

我抱着玩偶回去了,并没有当回事,萍水相逢,再好看跟我也没关系,况且,我真买不起别墅啊。

回到家里,我妈说都多大了,还买玩具。我嘿嘿道,扫码得的,不要钱。

我妈说,那样的更不可信,扫码就暴露你自己的信息了。

好吧,我妈总是这样,好像我多有钱一样。

晚上,收到他发的微信,小仙女,我叫李东楼,备注一下。

好吧,我备注好,又看到他发的,你叫什么,我备注一下。

我想了想,把名字发了过去。

第二天,闺蜜约我逛街,我们又去了那个广场,我跟她说,那边别墅区有个销售长的巨好看,在这片发传单。闺蜜兴致勃勃的问我,你要微信没?我点头。结果,溜达了大半个小时,也没看到。闺蜜怂恿我,你问问那个小哥哥,今天为啥没来?

我不好意思道,这不太好吧,我们又买不起别墅。

闺蜜理直气壮道,谁说我们买不起的,再说了,买不起还不能去看看啊。

说的也对,我拿出手机,把李东楼微信扒拉出来,唉,该怎么发呢?

闺蜜道,你就说,想了解一下别墅,让他介绍介绍。

我组织了一下语言,发了过去。

怎么样,怎么样,他回没有。

没有,我把手机给她看。

算了算了,咱们去吃饭吧。

吃饭时候,打开手机,才发现,李东楼已经回了一大串,大意是他现在不在这里,如果想看房,可以明天约个时间。

还是算了,又不是真的想看房,万一他真让我买别墅怎么办。我敲了一句,谢谢,我会考虑的。然后发了过去。

晚上,我看到李东楼发了好几个样板,只好跟他说真话。最后跟他说了一句,不好意思。

他回的很快,没事没事,我也不是专业的,过来帮忙代班的。

我并没有当回事,一辈子会遇到太多人了,尤其是这种一面之缘的。当然,如果实习的时候没有又看到他话,恐怕之后都不会想起他。

我去实习的一个律所,合伙人是我爸一个朋友,当时本科时候就跟我爸说,等毕业了可以去找他。

办入职手续时候,被拉到了律所的大群里。

我不知道我爸怎么跟他朋友说的,于叔叔问我有男朋友没有,我说没有。他笑着说,咱们这里有很多青年才俊,都很不错,可以处一下。

好吧。

出门时候,遇到了李东楼,他看到我很惊讶。我解释道,我是新来的实习生。

于叔叔看到他说,正好,东楼,你把小叶带到你们那吧,老方还在外地,这几天你先带着她。又对我说,千帆,东楼可是没比你大几岁,就已经是资深律师了,你可得好好跟他多学学。

我点头,使劲点头。

李东楼应了声,跟我说,走吧。

我跟着他走到电梯里,路上时不时的有人跟他打招呼,李主任好。

看不出来,这么厉害。

他低头对我说道,小仙女,你看,我们是不是很有缘。

打住,我连忙摆手,李老师,您可以喊我小叶,千帆都行。

他笑了两声,问我,带你的师傅是谁?

我想了想,拿材料给他看,方老师,于叔叔安排的。

他瞅了一眼,不错,老于想培养你啊,让方姐带你。

我小心翼翼的问他了一句,方老师很厉害吗?

他点点头。

六楼到了,他率先走了出去,跟我说,女强人中的女强人,现在在外地,等她回来了,你就知道了。

跟着他到了他办公室那里,他指着斜对面道,那个,就是方姐办公室。

我抱着资料坐在沙发上,看他在那柜子里找啊找的。

他突然停下来问我,小仙女,方姐给你开多少,一个月。

额,五千。

李东楼啧啧两声,对我说,你过来跟着我吧,给你开一万好不好。

什么?

他接着说,你看,我性格好,脾气好,还不骂人,你跟着我实习吧。

我弱弱的说,这是于叔叔安排好的,他已经跟方老师说好了。

他挑眉道,我去跟老于说。李东楼说着要向外走。

我连忙拦住他,李老师,不用麻烦了,真不用了。

他微微笑道,不麻烦啊,你乖乖在这待着就行。

我眼睁睁的看着他走了出去,这叫什么事啊,好像是我不满意方老师一样。

过了一会,我手机响了,于叔叔的电话。我点开,千帆啊,东楼也很优秀,小方这一段暂时回不来,你就跟着他吧。

好的,于叔叔。

李东楼满面春风的过来了,打了个响指道,好了,小仙女,你以后就跟着我了,材料都办好了吗?

我点头,问他怎么跟于叔叔说的。

他神神秘秘的说,这个你就不用管了,把你材料给我。

我把抱着的材料给他,他接过,翻了一下道,我们本科居然在一个学校,你还是我师妹啊。

我附和道,好巧好巧啊。

他抬头暼了我一下,问道,你是不是不想跟着我?

我连忙摇头,没有,我非常想跟着李老师,于叔叔说您特别优秀。

他没说话,在电脑上敲敲打打的,过了一会跟我说,发一下你手机上收到的验证码。

我拿出手机,果然有一个验证码,给他念了一下。

好了,申请改好了,明天开始,九点没问题吧?

好的,李老师。

他又问我,这边没有多余的办公室了。又指了指外面道,外面应该还好办公桌,待会去挑一个。

我透过玻璃看了看,好多卡座,好多沙发,好的。

他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崭新的平板道,你先拿着这个,可以看卷宗,到时候我传给你。

我接过,点点头。

他问我,其他的都办好了吗?还有需要办的吗?

我摇头道,于叔叔都安排好了。

他站起来,那走吧。

来到外面,并没有几个实习生,他挑了一个边上的办公桌道,就这个吧,离我办公室最近,这样你就不用跑来跑去了。

额,这个。

他让我把平板什么的都放桌子上,以后你就在这里办公吧。

好的,李老师。

他转头看看我,笑道,你不用这么紧张,我没有那么严肃的。明天才正式上班,走吧,我带你去吃饭。

到了五楼的时候,他带我来到前台,跟前台的小姐姐说,记一下,这是叶千帆,新来的。

我挤出一个微笑。

小姐姐笑容满面道,好的,李主任,于主任刚刚已经交待过了。

李东楼转头对我说,以后你买东西,订外卖,地址填五楼。

下了楼,他问我想吃什么,我说都可以。他想了一下,那去吃鱼吧,我知道有一家特别好吃。

坐到了车上,他突然问我,你家在哪里,远不远,你每天怎么上班?

我摇头道,不远,就在律所斜对面,一品华庭,我妈给我在那买了房。

他突然笑道,这么巧啊,我也住那。

什么?

他问我在几栋,几号?

我迟疑了一下,说了。

他啧啧两声,我也在十二栋,这也太巧了吧。

我转头看看他,真的假的?

他点头,真的,你一会可以跟我回去看看。

那就算了吧。

他又问我,那你一个人住吗?怎么吃饭,你会做饭吗?

我思索了一下,我会煮开水

他笑了笑,我会做饭,你可以去我家蹭饭。

我不知道说什么了。

不大会,到了他说了地方。他问我能不能吃辣?

我摇头。他说,那点一个番茄的好了。

鱼上的很快,不一会,一大盆番茄味道的鱼已经端上来了。

他用勺子盛了一勺给我,尝尝。

我小心的夹了一勺,吹了两下,眼睛一亮,唔,真的很好吃。

吃完饭,他问我你一会要回家还是要去律所。

我想了想,还是给律所留个好印象吧,于是就说,回律所。

到了,律所,他说把卷宗传给我,我直接看卷宗就行,也没什么事。

我把平板打开,登录,开始一点一点的看卷宗,眼睛有点疼。我放下平板,揉了揉眼睛。

后面的一个男生拿着杯咖啡一点一点的滑了过来,悄声说,你是李主任带的实习律师吗?

我点点头。

他朝我伸了个大拇指,你真厉害,这是李主任第一次带学生。

我问他,李主任以前没带过吗?

他摇头道,没听说过,看他年龄不超过三十,肯定第一次带,不过李主任平时很严肃,从来没见他笑过。

真的假的?

他重重的点头,上午看他笑的跟朵花一样,吓死人了。

我旁边一姑娘也拿着平板凑了过来,问我,你叫叶千帆是吧?

我点头。

她打开手机道,上午于主任拉你进群的,我还以为你肯定跟着于主任了呢,没想到你跟着李主任实习了。

我们三个交换了姓名,他们一个是林阳,一个是晴晴。互相加了微信,我又被拉入了一个全部是实习生的微信群,大概十几个人的样子。

他俩拉着我去了茶水间,问我喝什么,自己选。

我找到一次性杯子,倒了杯咖啡。

晴晴拍拍心口道,感觉咱们说个话跟地下党接头一样。

林阳苦笑道,你们还好,我感觉梁老师一直在盯着我看。说着又同情的对我说,千帆,你座位正好对着李主任办公室,你完了,李主任出了名的毒舌,苛刻。

晴晴念头,对,前一段,听说他把杨柳骂哭了。

他俩越说,我越紧张,怎么办,现在去跟于叔叔说要换师傅来得及吗?

摸鱼聊天了十几分钟,我们一起回去了,打开平板,继续看。

五点多的时候,晴晴开始收拾东西,问我走不走?

我迫切的想回家了,问她,需要跟老师说一下吗?

她迟疑了一下,要不你说一下,我师傅都好几天没来了,我都是到点就走。

好吧,我站起来,轻轻的敲了一下门,然后走进去。

李东楼抬头对我说道,你直接走就行,不用特意跟我说。

好吧,我说了声知道了,要走。

他喊住我,你晚上怎么吃饭?

我摇了摇手机,不好意思道,我朋友说我第一天上班,要帮我庆祝。

他叹了口气,明天九点,不要忘了。

我和晴晴一起下了班,林阳还在那里订东西,据说他老师明天就要的。

下了楼跟晴晴分开,闺蜜的车也到了。

阿玄笑嘻嘻道,叶律师,请上车。

不得不说,听着还挺顺耳。

很快到了醉白楼,仿佛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。

哟,咱们的大律师到了。豆蔻大声道。

得了,别取笑我了,第一天实习,以后还不一定怎么样呢。

叶子,来,喝一杯。

饶了我吧,我不会喝酒。

集美,这是啤酒。

我喝了一杯,还行,没醉,有点晕。

哟,可以啊,再来一杯,啤酒,这是啤酒。

我接过,又喝了一杯,不行了,真的要晕了。

晕之前,我想着,我的酒量果然只有一杯。

后来的种种都是阿玄跟我说的。他们见我趴那,开始还以为我装的,后来发现我果然醉了。然后他们几个互相埋怨,说给我庆功的,结果我两杯倒了。

草草吃过饭后,就把我送回去了,只有阿玄知道我新房子在哪?她扶着一个醉鬼,保安说她不是本小区的人,不让她进去。这时候,李东楼过来了,说认识她,这个醉鬼是这里的住户,才进来。她说李东楼特别凶,问她灌我了多少酒?阿玄说两杯啤酒。他不相信,还说要给我爸妈打电话。

阿玄吓坏了,说了好多好话才让他相信真的没有灌我酒。

我凉凉的问,那你就相信他?孤男寡女的,把我跟一个男人放一起了,我还喝醉了。

阿玄摇头,我没有,他给我看名片了,你们一个律所的,他是你的师傅,我还登录查了一下网页,他就是你的老师,我给你卸了妆,换了衣服才走的。

我捂脸,感觉自己真的是交友不慎。

她拍拍我道,你老师那么好看,简直极品,你不亏啊,要是我,一定借着醉酒把他扑倒了。

第二天早上我醒来时候,看看时间,已经八点了,连忙起床洗漱。

热了一盒牛奶,门铃响了,我透过猫眼看,居然是李东楼。

打开门,见他手里提着早餐,

我小心翼翼的问他,李老师,你是来给我送早餐的吗?

李东楼挑眉,八点了,你头疼不疼?

我看看自己身上的睡衣,这谁给我换的。

他转身道,头不疼就起来吃饭,一会要上班了,今天可是你工作第一天,不能迟到。

第一天,遭了,我可不能迟到。

坐到餐桌前,喝着粥,我忍不住问道,李老师,这是你做的吗?

他点点头,又吐槽道,不能喝酒就不要喝。

我试探着问他,昨天晚上,我是不是喝醉了,没有说什么不该说的话吧?

他顿了一下,若无其事道,你直接睡了,衣服是你朋友给你换的。

这就好,我几口把粥喝完,又磕了一个鸡蛋吃。吃完饭,把碗,盘子都放到了洗碗机里。

他看看表,走吧,都八点四十五了。

什么?

谢天谢地,八点五十八的时候,我冲到了五楼。到了座位才发现,晴晴还没到,什么情况?

林阳打了个哈欠对我说,晴晴跟着她老师去法院了。

好吧,真羡慕啊。




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