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月

复嫣之原来你也在这里

夜华纠结了一瞬,对王明月说,明月祖父,后天是夜华生辰,在我宫中设小宴,还请您一定要来啊。说完,掏出一个帖子给他。说完还有些忐忑,怕他不接。

谁知道王明月接了过来,额,好吧,夜华不说,王明月确实是不准备去的。他向来不太喜欢过于热闹的环境,总感觉格格不入。礼物什么的小甲应该都备好了,算了,去就去吧。

见他接过,夜华高兴起来,明月祖父可一定要来。

王明月点头道,嗯,我一定准时到。

两人正说话,前面过来一位天妃,打头的正是星河,带着几个仙女,都挎着小篮子。

双方见礼,夜华问了一句,娘娘这是要去哪里?

星河笑道,瑶池的花开了,我带她们几个去采花玩。

说者无心听者有意,王明月想起历劫时候,表妹挺喜欢花的,浅浅估计也很喜欢花,不如明天带点花过去。

夜华最后又跟王明月说,明月祖父要是有什么朋友,也可以一起带过来啊。

额,他好像也没几个朋友,数来又数去,也不超过一掌之数。

见他不说话,夜华靠近他悄声问道,听说您最近和青丘走的比较近啊,是不是真的啊?

好吧,王明月决定收回他前面对夜华稳重的评价。淡淡的问道,听说,听谁说的。

夜华微微一笑道,天庭都传遍了,昨天,祖父都让人去查日子了。

王明月有点生气,又有点尴尬,又有点害羞,人还没追到手呢,师兄是不是太着急了点。万一浅浅知道啦,生气了怎么办?

夜华又问,听说青丘帝姬是四海八荒第一美人,是不是真的啊。

王明月这次直接想翻白眼了,夜华,去读书吧,如果作业太少,我回头跟师兄提一下。

不行,你不能这样啊,明月祖父。

白浅把在若水的事整理了一下,发给墨渊,好让师父有个心理准备。他可能会有一个叫擎苍的男儿媳妇了,啧啧,不知道师父的小心脏受不受得了啊。想到这里,自己笑出声来。

第二天早上,白浅就看到王明月拿了一大束的花,用彩色的纸包着,还系了一个蝴蝶结。

白浅接过,让迷谷去准备花瓶。随手指着蝴蝶结问道,殿下自己系的?

王明月不好意思的点头道,系的不太好。

白浅莞尔一笑,殿下的手很巧啊,我对这些一向都不是很擅长的。

这时候迷谷拿来了花瓶,里面又贴心的放了点水。

白浅把花拿出来,放到花瓶里。王明月直接在里面滴了几点阳泉水,据说可以开花时间更久一些。

吃过饭,王明月问白浅明天有没有事?

白浅摇摇头,她能有什么事,除了修炼就是吃喝玩乐。

王明月趁机邀请白浅跟他一起去参加明天夜华的生日宴。

白浅用手拨弄着花瓶里的花,踌躇道,我跟天孙殿下并不熟啊。

王明月浅浅笑道,其实,我跟夜华也并没有很熟,而且他的很多朋友我也不熟,一个人在宴会上更孤单。说到后面,声音越来越低。

白浅想到上次去北海的时候,王明月好像确实没有其他朋友了,以他的性子,估计去了,可能就自己坐着,然后等着开饭了。想想他孤零零的也蛮可怜的,于是嫣然笑道,那好吧,明天我跟你去。

王明月这次笑的真心多了。

白浅想了想道,可是,要带什么礼物去呢,夜华还是小朋友呢,总不能也送夜明珠吧。

王明月无所谓道,送什么都行,随便  挑个夜明珠就可以了。又小声道,不然,你什么都不用带,我们俩带一件,就说是我们一起送的。

这怎么可以呢,白浅不乐意了。去狐狸洞里,挑挑拣拣,看看送什么合适。

不远处的戏台上又传来哀怨的调调,似有似无的传入耳中。苎萝山下如花女,占得姑苏台上春。一笑不能忘敌国,五湖何处有功臣。

白浅翻了好久,也不知道送什么,最后搬出来一大堆道,我觉得这些挑出来送都可以,可是挑什么我也不知道道。

王明月看了看,什么夜明珠,琉璃灯,太乙剑,月芝草,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宝贝。说真的,他也不知道选什么,他的礼物都是小甲选好,然后他过目一下,直接送的。于是道,不如我们去下界走一走,看有什么好玩的礼物。

白浅听了,眼睛一亮,好啊,走。

俩人到了江南,不知为何,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姑苏。

王明月很自然的说,表妹,不如我们先去燕子坞看看吧。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